傳中共選後裁陸客?立委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有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後,傳出中共會限縮大陸觀光客前來台灣,可能從3月20日起,來台陸客團人數,每天會縮減3到6成,今天在立法院引起討論。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我們會有其他的對策,譬如說我們要趕快開放其他國家的免簽,我們當然是希望陸客能夠繼續來,但是我們不能夠建立在只等待陸客來這樣的基礎上,這樣子的話,就不會單獨倚靠哪個國家。」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那觀光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個資產、產業,我們確實是應該針對這些陸客,甚至是其他的旅遊客,也都能夠有整體的考量,就我個人而言,我確實是希望所有的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上。」

民進黨立委 李應元:「我想我們也不需要自己自我限縮,因為我們立場就是主張,長期就是贊成交流,而且是一個善意的諒解,求同存異。」

不過,對於陸客減少的聲音,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 張景森說,1月份評估團客減少0.6%,但總體陸客跟去年同期比較,入境陸客沒有減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