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反核遊行要求新國會表態 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311震災將屆滿5週年,廢核討論再起,今天,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預告兩個星期後的大遊行,也呼籲新國會提出廢核相關法案。

反核團體:「面對核廢,告別核電。」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將在3月12日舉辦反核大遊行,今年遊行訴求是全面廢核、面對核廢以及能源轉型,當天下午2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集會,遊行到北門之後解散,要明白告訴大眾,如何落實廢核訴求。

爸爸非核陣線召集人 李卓翰:「反核是一條很長的路,如果就以非核家園來講的話,把核電廠停起來,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核四不要興建,這個東西其實政策上很快就可以做到,但是後面的核廢料處理,才是一個我們不得不面對的,更大的一個問題。」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周東漢說,小年夜發生的美濃大地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多人傷亡,核三廠正好位於斷層帶,如果發生核災,輻射外洩,傷亡將不可計數,北海岸反核自救會執行長郭慶霖也表示,在新國會、新總統、新民意之下,今年是反核走向另一個階段的分水嶺。

導演 柯一正:「新政府就任以後,能夠組織新的監督單位,就是把監督單位重組,好好的監督台電跟核電,讓他們不要再繼續亂搞。」

柯一正認為台電去年不斷在電影放送廣告,告訴民眾沒有核電會缺電,但政黨輪替後又改口說沒有核電不會缺電,新政府應該好好監督台電,不要亂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