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物聯網商機 研華估2到3年內爆發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物聯網,大數據商機,成為公認ICT產業未來最重要趨勢,但何時整體產業,能夠起飛?國內工業電腦廠商研華,今天召開法說會,高層預估,整體產業只需要再兩到三年,隨著技術成熟後,市場就將蓬勃發展。

2016 MWC大會上,第五代高速網路傳輸技術,5G的應用,成為矚目焦點,千倍於4G的快速傳輸,讓高品質VR虛擬實境體驗,通通都能夠過透過無線網路達成。

外媒旁白:「Nokia對外表示,測試5G高速網路的下載速度,達到每秒30兆位元以上,這相當於4G網路的千倍速度。」

包括Nokia、韓國大廠SK等國際廠商,全力發展5G,因為隨著技術進步,無線連結傳輸成本將更加低廉,物聯網聯盟LoRa,以及SIGFOX甚至提出,每年一美元的低廉價格傳輸解決方案。國內大廠研華認為,隨著物聯網終端成本降低,2到3年內,商機就將爆發成長。

研華科技總經理 何春盛:「我覺得物聯網沒有起來,當然有很多的因素,包括Sensor(感應器)的數量還不夠多,或是感應器的成本。我認為,技術問題應該在兩到三年,就會解決,但是案例就是,應用案例應該會一個一個出現。」

研華去年併購B+B SmartWork,並宣布與Arm, Bosch等廠商聯手推開發平台,有信心鞏固工業物聯網領域,並與微軟攜手,搶攻雲端商機。今年營收預估雙位數成長。

研華科技總經理 何春盛:「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的軟體,我們就必須要跟微軟合作,然後往下的矽智財(Silicon Intellectual Property,SIP),我們要跟ARM合作,所以我認為物聯網是一個很多產業,一起合作支撐出來的一個大的產業。」

國內etc串連收費通行車輛,靠的就是物聯網,業者預估,未來終端裝置將有超過一半,採無線傳輸與充電技術,並將在2040年達到產業最高峰,今年不排除尋求日本以及歐洲的併購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