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紅色供應鏈 蔡:打造智慧機械之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第二站,今天走訪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蔡英文說,智慧機械之都是一個國家級的戰略,並且整體產業都需要加快升級的速度,來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

蔡英文產業之旅第二站,除了百德機械董事長謝瑞木,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全程陪同,再閉門座談中,包括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等產官學人士都到場參與。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靠自己的本事,認真把產品做好,讓全世界人都對台灣產品感到驚艷,所以產業是這個國家的根本,而機械產業關係到整體製造加工的能力,因此,更是根本中的根本。」

蔡英文一開始就為業者信心喊話,表示要創新也要升級,並提出以大台中為基地,把法人、政府、研究單位、廠商連結起來,建設成為一個智慧機械之都。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智慧機械之都是一個國家級的戰略,整體產業都需要加快升級的速度,從精密走向智慧,從單機走向系統,來面對紅色供應鏈的挑戰,提高整體產業的產值。」

蔡英文與產業界閉門座談討論熱絡,時間比預計,多了一個小時。

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 張景森:「(理事長)他說這個,七十年來,今天才發現總統如此接近機械產業,一般的總統離我們機械產業真是距離太遙遠了,主席是安慰他,說這個也沒有那麼慘吧。」

週五一整天蔡英文也都在台中、彰化,蔡英文強調,會把彰化跟南投視為大台中的一體,作為產業開發的重要區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