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桂花年糕 傳統年味沁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相信觀眾朋友過年的時候一定都有品嚐年糕,不過您知道嗎,不同的地方,可是有著口味完全不同的年糕。帶您看到江浙風味的桂花年糕,嚐一嚐桂花年糕鹹中帶甜的溫潤軟綿口感。

蒸氣不斷從蒸籠竄出,散發著粿粹的清香,經過一到二小時的炊煮,起籠時還得快步小跑,80到90度熱騰騰的粿粹,就在師傅的巧手下瞬間成型,粿粹要做的好吃,檜木蒸籠可是一大關鍵。

烘焙工坊師傅 吳秉庠:「檜木做的那個蒸籠,它那個好處就有,第一個好處就是木材會吸水,比較不會滴水,它的水分比較不會滴到那個粿粹裡面,再來就它的一個香氣跟它的保溫度會比較高,比較好容易蒸。」

手作桂花年糕,原料簡單,只有水和糯米,蒸熟的粿粹加上自製的桂花醬,為了做出Q彈好吃的桂花年糕,吳師傅堅持自己買圓糯米,親自磨成糯米粉。

烘焙工坊師傅 吳秉庠:「自己磨的會比較Q,就買那個現成的話,做起來就是沒有自己想要的那種Q度。」

熱呼呼的桂花年糕,溫潤柔綿、軟中帶Q,搭配宜蘭特產的金棗口味,或是桂花醬,都非常對味。

烘焙工坊執行長 吳聯信:「桂花醬它帶有一點點鹹味,然後我們的金棗它剛好有一點點酸,然後酸中又帶甜,所以那個味道是很能夠融合。」

遊客 蔡先生:「裡面含有非常濃的那種桂花香氣,還有它金桔的香氣在,就是說一般來講我們就感覺上它是有非常特殊的一種香氣存在,然後又爽口,吃起來不會有那種很油膩,而是那種非常清爽的感覺。」

吳師傅傳承老味道,34年來從未停過,讓每一口桂花年糕,都充滿年味的記憶和幸福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