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鴻運年畫特展 呈現傳統生活百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年畫,是一種古老的民間藝術,不但反映當時的社會生活百態,也寄托著民眾對未來美好的希望。我們帶您到嘉義,一起來欣賞難得的年畫特展。

一幅幅色彩富麗鮮艷、精巧別緻的年畫,是一種古老的民間藝術,它不但反映當時的社會生活百態,也寄托著民眾對未來美好的希望。

國小美術老師 賴宗德:「年畫呢,就是結合中國的傳統藝術,還有民俗為主的一個畫作,主要是版畫,那因為現代的人比較少看到這種版畫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年畫對我們是非常有意義的。」

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何子凡:「它主要的意義就是逢凶化吉、可以喜氣洋洋,希望在過年這段期間,可以分享給我們竹崎的鄉親朋友,歡迎來參觀。」

由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邀請收藏家黃金財,展出收藏年畫,精選27幅,包括國內著名版年畫大師陳永欽、朱錦城、陳善禧等人的珍藏年畫作品。

民眾 簡女士:「最喜歡這一幅,因為跟今年的年閣剛好是配合,再加上猴子是非常活潑,而且很機伶。」

收藏達人 黃金財:「拿了27幅來這邊展,大部分都是一些跟12生肖有關,特別是今年是猴年,猴賽雷啊!表示很厲害,我們常常說馬上封侯或者說鴻福齊天。它看起來比較喜氣洋洋,色彩又很繽紛,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當代精神與在地文化結合,讓老一輩的長者重溫童年記憶,也讓年輕人有機會了解,傳統過年習俗與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