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董事一致選鴻海 郭董違約將賠29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鴻夏戀出現戲劇化轉折,我們帶您看到,昨天夏普關鍵的董事會,全體一致選擇在鴻海支援下重建,夏普也在官網發表聲明,提及選擇鴻海的理由,如果鴻海違約將賠償1000億日元。

日本電視台新聞:「收購確定的情報。重建中的夏普,對於台灣的鴻海精密工業提出的收購案 ,在剛才的董事會中全體一致通過。」

夏普重建案 受到台日媒體高度重視,日本經濟新聞 第一時間速報 夏普歸為鴻海旗下,NHK也在新聞中提到,這是首家日本知名電器公司 成為外資企業的子公司。受到4年前雙方合作無疾而終的影響,夏普高層對鴻海一度存有猶疑。

日本電視新聞:「夏普的高橋社長表示直到最後都在產業革新機構和鴻海之間猶豫,但產業革新機構提案的重建方案更費時間,也難以得到金融機關的贊同,因此大家最終都支持鴻海。」

夏普官網在台灣時間中午,發表了31頁聲明,說明選擇鴻海的理由,並提及鴻海的5大承諾。

聲明中表示,鴻海提供的資金足夠企業再生,也可以在液晶事業上與夏普互補,強化 競爭力。考慮與鴻海合作對夏普主要融資銀行有利的情況下,也徵得鴻海同意,違約將獲得1000億日元的賠償。

在夏普長達31頁的聲明中提到,鴻海方面同意夏普提出的五大承諾,保證夏普經營的獨立性、維持包括子公司在內的企業一體性、繼續僱傭現有員工、保證夏普的品牌性,及保持企業技術不外洩 等5點。

鴻海以相當於62億美金的價格,迎娶夏普,但日本財務省監管資料指出,夏普公司(Sharp)決定接受鴻海集團所提紓困案後,將向鴻海發行股票,鴻海將持有夏普主要控制權。而夏普股價今天大跌14%。作為首個下嫁外企的日本大集團,夏普日後的發展成為關注焦點。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