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千股跌停 原因為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國證監會主席換人,但陸股昨天再次出現暴跌走勢,上證指數收盤狂挫超過6%,再次出現 滬深兩市 超過千家跌停的奇景,台股昨天因為鴻夏戀消息激勵,所以沒有受到衝擊,但陸股為甚麼再次暴跌,帶您了解。

上海股市開盤後向下低走,賣壓瀋重,一路跌破2800點大關,最後收在2741點,跌幅高達6.4%,創今年以來第四大單日跌幅。

廣告

而上海與深圳兩大股市,更有將近1400檔股票跌停。

市場分析認為,中國股市重挫的主因,包括了創業版即將停發新股、3月1號起將實施「股票發行註冊制」等因素。

此外,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全球經濟不景氣,人民幣持續走貶,也加深了市場波動。

中國股市在去年6月一度飆漲到5353.8點,創歷史新高,但隨即一路下滑,到目前為止,纍積跌幅高達44.3%,幾乎腰斬。

香港股市也再次受到中國股市的拖纍,週四開盤後一路重挫,最後大跌303點,再次跌破19000點大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