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舊議會拆完了!3月1日重新招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台北市政府近日,速拆台北市議會舊址,將以設定為地上權方式開發,使用期限50年,權利金底價降為26億元,已流標多次的北市議會舊址,將在3月1日,再次公告招標。

忠孝橋引橋拆除後,台北市緊接著又拆除了同樣位於西區門戶計劃中,號稱「百億鬼屋」的舊台北市議會,前年2度招標,都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去年權利金底價由60億元砍至32.28億元,最後仍以流標收場,市府決定先拆除,3月1日將重新公告招標,將採地上權方式開發。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財政局有經過財審會的這個審議之後,經過三個專家的這個估價,經過他們程序,決定要調降6億,所以這個也是昨天,財政局正式宣布的新聞。」

為提高業者投資意願,加上今年度土地公告地價調漲幅度高達41%,再加上市府取得樓地板區位,必須在基地價值較高的A區,經估價師鑑價,並提報北市府財產審議委員會審定後,決定調降土地權利金為26億元。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不論誰來投資,40%就是歸政府來經營,那這樣子的話我會比較容易,提供給NGO比較低價格,然後同時讓我市民來參加這個台北城市願景館,我希望都是免費的。」

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招商成功後,40%的部分,將作為台北城市願景館、NGO(非政府組織)總部、外國使節駐台辦公室等使用,舊市議會大樓在1948年建成,1968年議會遷至仁愛路4段後,交給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使用,直到96年間遷出,整棟建築物廢棄至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