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處理條例 朝野7版本付委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今天上午,立法院順利將國民兩黨的黨產相關條例,付委審查,由於上週五,國民黨團阻擋民進黨法案,民進黨今天祭出甲級動員不排除表決的態勢,也讓黨產相關七個法案,順利通過一讀交付委員會,並沒有進行表決大戰。

立法院朝野各黨端出「黨產條例」草案,上午7版本全數付委,順利通過一讀,民進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主張行政院專案小組調查解嚴(1987年)前成立的政黨財產,違反法治都應返還,但國民黨認為「不當」字眼針對性太強,提出「黨產監督管理條例」,由監察院調查,兩年內返還不當黨產。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監察院最大的問題是,他全部的監察委員,都是馬英九總統提名的,如果用現在的監察員來調查,可能民進黨也好,其他政黨也好,在國人的信任度可能都不太夠。」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在擋了280幾次以後,國民黨也想開了,他們也提了他們一個黨產的所謂監督管理條例,既然兩邊針對這個不當的黨產都要做處理,國民黨應該很嚴肅的宣示,在這段時間,暫停一切財產的處分跟移轉。」

民進黨立委臉書爆料,質疑國民黨一邊提黨產監督草案,一邊還要趕在520前變賣黨產。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雙子星C1這筆土地,是在4月1號要決標,整個交易完成在四月份就會完成了,所以你看的出來國民黨的掌握黨產的單位,急著在政權交接前。」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國民黨繼續再變賣黨產的話,不排除從委員會抽出來逕付二讀。」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則澄清,國民黨爭議黨產已全數處理,其餘合法黨產,除了優先償還中投公司負債,更會適時贈與中央、地方政府,已交付信託處分,一切照程序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