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TPP 張善政:美方要求開放美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備詢時,針對新舊政府交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張善政表示,已經提出待修改的法令,至於美國方面,希望台灣開放進口美國豬肉,做為條件。

民進黨立委關注新舊政府交接,針對台灣加入TPP,立委認為政府剩下20個月準備,爭取12個創始會員國成員同意,但現任政府的談判進展 似乎有限。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是覺得12個國家裡面,和台灣關係比較好的,像美國可能就會支持,日本還有新加坡,紐西蘭應該會吧?越南會吧?」「向您剛剛提的美國就有條件,譬如他提的美豬就是一個條件,美豬這個問題沒有解決,美國不會答應,所以我才跟你報告說美國一定是或不是。」

民進黨立委認為,近期馬總統在美日關係上,處理方式恐怕讓對方與台灣關係緊繃,影響下一步台灣爭取加入TPP。

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馬習會以後回到台灣,馬總統回到台灣以後,好像跟日本跟美國,好像不知是耍任性還是怎樣,嗆來嗆去我是覺得這種挑釁行為,或許對我們未來入TPP都會有所障礙。」

立委要求張內閣520之前,妥善處理交接事項,張善政則表示交接工作都在進行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