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 世界聚焦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G20財長會議今天在上海舉行,與會各國,聚焦在中國的產能過剩與經濟議題。

世界經濟組織最近頻頻對國際經濟前景發出警告,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G20開幕式,就明白指出,中國面臨急迫的結構性改革任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我們呼籲中國推動廣大的、果決的和加速的結構性改革。」

為期兩天的G20會議,中國經濟與人民幣匯率預料將成為焦點,外界擔心,北京將讓人民幣貶值救出口,這種預期心理,促使中國去年12月創下1350億美元資金外流的紀錄。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喊話,表示中國不會採取貨幣競貶來提升出口優勢。

中國央行行長 周小川:「從金融市場的角度來講,一個很主要的問題呢,還是要使價格在均衡水平附近,這裡頭不僅包括外匯市場,也包括其它金融市場。」

周小川表示,過去中國貨幣政策比較偏向數量型的調控,未來利率要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周小川的談話,相當程度表明,從金融危機以來,中國大規模印鈔的時代已經結束。而在前一天,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中國經濟成長正處於25年來最低水平,加上國際油價和商品價格下滑、金融市場動盪等問題,全球經濟「復甦脫軌」的風險越來越高。G20國集團在不少問題上存在分歧,各國能達成協調一致方案的可能性會有多大,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