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高齡化 智慧型產護之家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現代人越來越晚婚,高齡產婦也變多,需要比年輕媽媽得到更充分的休息。台中一家醫院,最近開設產後護理之家,不僅提供醫學中心的醫療支援,結合智慧化的服務,能夠24小時透過手機看到小寶寶。

剛產下第二胎的周小姐,正需要好好休息,調整燈光、窗簾、床墊高度或是呼叫護理人員,都不需要下床,按一下手上的平板電腦,就可以搞定。

護理師VS.坐月子媽媽 周小姐:「媽媽你好,你好,請問媽媽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嗎?不用了,謝謝,謝謝。」

中國醫大附醫院院長 周德陽:「我們護理人員他的手機,他可以馬上知道說他需要的是什麼東西,不需要說按個鈴,再去說你要什麼東西,再跟您服務,那可以即時做一些事情。」

跟前一胎請月子阿姨到家裡相比,周小姐晚上得自己照顧寶寶,無法充分休息,而這裡手上的平板電腦,成了第二個保母。每天最思念的寶寶,也可以從手機24小時觀察寶寶的一舉一動。

坐月子媽媽 周小姐:「我隨時在這邊就可以看到我寶貝現在的狀況,像我婆婆、公公他們也可以在家裡,就是用家裡的手機就可以看得到,他們孫子現在的狀況。」

現代人晚婚晚育,產婦高齡化,產後恢復較慢,標榜醫學中心的醫療資源做後盾,智慧化的產後護理更為貼心,儘管要價並不便宜,還是有許多新手媽媽們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