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比飛機貴!不如順便出國觀光再回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您相信搭飛機比搭火車便宜嗎?現在從英國坐飛機到柏林,來回費用比在英國國內的單程車資還便宜,就很英國部落客因此改變了旅遊方式。

一位英國年輕的部落格作家喬丹(Jordon Cox)發現:從英國中部的謝非爾德(Sheffield)市到東部的艾塞克斯郡(Essex)的320公里路程,如果坐火車要47英鎊,坐巴士要52英鎊,但是如果從謝非爾德坐飛機到德國柏林,再飛回英國艾塞克斯郡卻只要44英鎊的費用,想不到坐飛機到國外一遊還比較便宜。

從英國坐飛機到德國,比英國國內坐火車還便宜
從英國坐飛機到德國,比英國國內坐火車還便宜
德國我來了
德國我來了

部落客 喬丹考克斯:

「雖然從離開到回到家來回花了13個小時,但是我不能將此趟旅遊的經歷用價錢來衡量,我確信還會做同樣的事。」

部落格作家喬丹
部落格作家喬丹

喬丹說明:「昨晚我在謝非爾德工作,來的時候我坐火車,因為那時比較便宜。但是我發現要回艾塞克斯郡老家,花7個小時坐飛機到德國,然後飛回離我家較近的倫敦史坦斯特(Stansted)機場的費用反而較便宜,比從英國謝非爾德坐單程火車回家的費用還要便宜。」

喬丹坐飛機到柏林的費用還包括到機場的轉運費、到柏林市區觀光的火車費用及午餐的費用等。喬丹抵達柏林後還順道參觀了柏林著名的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 及大屠殺紀念館( Holocaust memorial)等景點。

部落客 喬丹考克斯:

「我當然很驚訝,讓人無法相信。我在柏林呆了一天,一個我總是想去及一生當中必遊之地(a bucket list place),而我真的到此一遊,同時還省了一些錢。」

喬丹返家的車程通常只需幾個小時,這趟柏林之旅明顯地又遠又花時間,但是喬丹還是認為:增加的時間所換來的一生中難得的旅遊經歷,非常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