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亂亂飛 荷警訓練老鷹來對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近年來因消費用無人機愈來愈普及,不久前在台灣也發生過無人機進入飛航管制區和意外碰撞101大樓等意外。但,事實上這是一個全世界各國都因科技的發展而面臨的一項難題。最近,荷蘭警方與一家新創公司合作,正在研究是否可以利用訓練過的老鷹來解決無人機所造成的公共安全威脅。

荷蘭警方一直苦心思索如何移除近年來造成公共安全威脅的無人機,近來正嚐試利用受過訓練的老鷹來一舉解決這個難題。

一家新創公司則打出廣告說,『這是一個對高科技問題的低科技解決方案』。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雪德·多亨董(Sjoerd Hoogendoorn)想到了,靠訓練老鷹來攔截無執照的無人機飛入敏感的領空,或者阻止非法無人機在政治人物的上空盤旋。

這些老鷹被訓練把無人機視為獵物,並且每次成功突襲之後都會被施以肉片作為獎勵。除此之外,多亨董也將老鷹的健康福祉考慮進去。

新創公司創辦人 多亨董(Hoogendoorn):

「老鷹生來就在牠們的鷹爪上有鱗片保護防止被獵物咬傷,所以那是老鷹天生就有的保護。但是,荷蘭警方也已經要求他們的研究機構『荷蘭應用科學研究組織 TNO』去研究對老鷹爪子的影響,還有我們也在研究額外的保護措施,好保護這些老鷹的爪子,因為動物福利對我們而言很關鍵。」

訓練老鷹,來抓無人機
訓練老鷹,來抓無人機

這家公司也與荷蘭警方密切合作中。因為無人機業餘性質的使用情形正呈現爆炸性的成長,使得警方和反恐官員都在考慮它可能帶來安全威脅以及因應方式。

荷蘭警方的其它研究選項還包括:對違規的無人機發射捕捉網,以及遠端駭入無人機奪取控制權等,而是否派出老鷹對付無人機,預計在今年底前決定。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