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聯合追思 雙英致意哀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7 日訊】台南市府,今天舉辦206台南震災罹難者聯合奠祭暨追思會,同時也是大選之後,總統馬英九,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度同台。

台南市政府舉辦震災追思會,總統馬英九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都到場致意。

主持人:「1分鐘,請默哀」

將近4千名家屬和觀禮人員,向罹難者默哀一分鐘。現場演奏音樂,螢幕上同時出現罹難者生前的照片,場面哀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希望這次救災的經驗,能夠讓中央與地方合作留下正面的示範,現在救災行動已經結束,災害重建正要展開,中央政府會繼續支援地方政府,推動這項工作。」

雙英選後首次碰面,蔡英文致詞時肯定中央地方聯合救災,承諾未來推動全台老屋健檢,她也說災難無常,顯示全民通力合作救災的重要。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整個台灣社會,因為這場震災團結了起來,在哭泣和寒冷當中,台灣人民再一次展現高貴無私的同胞之愛,讓我們在傷心難過之時,看到了一絲光芒。」

台南市長 賴清德:「未來台南市政府將和中央政府,共同承接這項重建工作,將所有災民當做是自己的家人,用同理心來照顧他們日後的生活。」

追思音樂會演奏一首首撫慰人心的音樂,盼望逝者安息、生者安心,家屬與許多民眾紛紛獻上鮮花致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