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博弈? 王毅vs.凱瑞的政治表演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7 日訊】不只台灣問題受到關注,我們帶您聚焦,面對北韓,美中雙方聯手制裁;而在南海軍武部署上,雙方仍舊存在歧見。如何看待中、美雙方,既合作,又競爭的關係?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一起來探討。

美國國務卿 約翰‧凱瑞:「近日我們已取得重要進展,如果決議草案能順利通過,其效力將勝過以往所達成的任何協議。」

美方稱,華盛頓和北京正在評估一份決議草案。王毅也說,決議或將在「不久的將來」通過。有一說,北京有可能和美國合作處理金正恩,讓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上台。在制裁北韓問題上,美中,有交集。

不過,面對美方質疑中共在南海部署軍武,王毅則選擇迴避問題。

中共外交部長 王毅:「南海問題上,確實中國搞了一些設施;但是我要告訴各位的是,中國這些設施別的國家早就搞了。中國比他們晚了起碼二十年、甚至三十年。」

中美在南海問題看起來水火不容,不過,也有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認為:這根本只是政治炒作,因為美中的海軍、空軍早就有著密切的接觸。當前的重點在於:制定雙方行為規範,避免「擦槍走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