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讚功能 梁振英被「怒」灌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7 日訊】臉書新讚功能,24日推出,台灣也在昨天(26日)上線,臉書統計,目前最受網友歡迎的是愛心,也有許多國際政治人物臉書湧進網友新的評論,獲得不少網友按怒,被按最多怒的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

IGN News:「你可分享你的任何影像給的朋友,他們可以選擇感受。像是愛、哈哈、哇、難過或憤怒。」

長達7年,臉書按讚功能終於有新突破,24日一口氣推出5款新讚,26日台灣也上線,不過使用方式也跟著裝置有所不同,如果在手機或是平版,可以長按讚的按鈕,就會出現不同表情符號,如果透過電腦,則是將游標移到讚的按鈕,就會跳出全部的圖示,想要看統計分布數字,就按一下小圖示。

幾天內,許多國際政治人物臉書湧進網友新的評論,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卡麥隆等人,都增加了不少「怒」。對封鎖臉書的中國,中共 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人「逃過一劫」,不過香港特首梁振英則是被網友灌爆,其中「香港僱主聯合會2016春茗」po文,超過10萬人表態, 有9.9萬個網友按「怒」,數字持續增加。

Facebook 資深副總裁Alex Schultz:「我們知道如果推出遜的圖示,大部分的人會覺得不是很好,因為大家可能用按遜的圖示,對別人做出沒有同理心的回應。」

臉書去年就計畫推出新讚功能,唯獨「遜」的圖示,不列入考量,臉書創辦人祖克伯24日表示:「想透過同理心、舒服的方式,讓人們更廣泛分享情緒。」不過, 隨著新讚的加入,對有賴數據營利的臉書,提供更強大的資料庫,對此,臉書目前並未透露,如何應用新的表情符號,帶來的新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