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228挑戰一日雙塔 背後原因有洋蔥

不出席228挑戰一日雙塔 背後原因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昨天騎自行程一日長征雙塔的台北市長柯文柯,現在已經出發離開台南,在2月28日凌晨0點30,通過永安,總里程數已經超越上一次的一日雙城。

而選在2月27月出發挑戰一日雙塔的柯文哲,將不會出席2月28日在台北舉行的228紀念活動,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對柯P不席活動表示:「不滿意」,但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在臉書說出背後理由。

洪智坤在臉書上說:「昨天下午,距離挑戰一日雙塔出發前12小時,柯醫師找我去市長室。『洪智坤我跟你講吼,今年228的講稿…咳…』他習慣以咳嗽壓抑哽咽,我知道他的哭點又來了。『唉!我想到我的祖父』他根本講不下去,站起來一時又找不到面紙,在狹窄的辦公室裡繞圈踱步再坐下來。空氣頓時凝結,我又不擅於安慰人,只好半嘲諷化解尷尬跟他說:『你後日在鵝鑾鼻燈塔前的演講,麥擱哭尬咪咪冒冒。』」

洪智坤說,原來去年的228,第一次以台北市長身份和受難者家屬的雙重身份出席中樞紀念儀式的柯文哲,因為數度痛哭而無法將講稿念完。許多人難以理解他騎單車挑戰520公里「一日雙塔」的原因,也有些人無法諒解他「為了騎單車而不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這件事。

洪智坤接著說,柯文哲如果明天在台北出席活動,一定又再次情緒崩潰而涕泗縱橫,不如以汗水取代淚水走出悲傷的情境,從肉體的磨難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洪智坤問柯文哲520公里是否可以騎完?柯文哲說:「阮阿公在天頂應該會看顧我」。

而現在騎到台南市的柯P,將再接再厲挑戰夜騎,按照原定計畫在27小時內騎完520公里到屏東鵝鑾鼻,完成他一直以來從最北端騎到最南端的夢想。在抵達鵝鑾鼻時,柯文哲也將在鵝鑾鼻燈塔前演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