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低溫下探十度 霧霾來得快去得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冷氣團又來襲,從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氣溫一路下滑,北部空曠地區,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逼近六度。

難得太陽公公出來,沒有綿綿細雨,民眾把握最後一天假期出遊機會,不過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提醒今明兩天最低溫,將可能下探10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從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還有周二晚上一直到周三清晨,冷空氣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在嘉義以北和宜蘭的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有機會下探十度。」

氣象局預估,明天低溫,北部10到12度、中部低溫10到11度、南部12到14度,不過這波屬於乾冷,降雪機率不高。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在日夜溫差上面可能達到七到八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更大,有機會接近十度,甚至於十度以上。」

伴隨大陸冷氣團來襲的,還有Pm 2.5(細懸浮微粒),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亮起紅燈,有呼吸道敏感和心血管疾病民眾要格外注意。

環保署監資處長 蔡鴻德:「離島地區,金門馬祖跟北部地區,會受到境外汙染的影響,但是影響的範圍不會很大,估計大概,大概今天下午過後,濃度就會開始降下來, 那可能到明天影響就會全部結束了。」

這波大陸冷氣團來的快,去的也快,週三開始威力就會明顯減弱,北部高溫回升到23度,不過早晚日夜溫差仍大,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