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歡呼!李奧納多五度入圍終封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接下來一連串新聞,要來帶您看到,電影界的年度盛事,奧斯卡金像獎在今天登場。由電影《驚爆焦點》奪下最佳影片,而五度入圍奧斯卡的李奧納多,也終於拿下生平的第一座奧斯卡。

美國演員 茱莉安‧摩爾:「得獎的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41歲的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曾經四次提名奧斯卡,但都與獎項失之交臂,這次第五度入圍,終於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上台領獎時特別呼籲關注氣候問題。

第8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我們的拍攝團隊要到這顆星球的最南端才能找到雪。氣候變遷是真的。它正在發生。這是我們整個族群所面臨的最急迫的威脅。我們不要把這個星球視為理所當然,我也不把今晚視為理所當然。」

英國演員 艾迪‧瑞德曼:「得獎的是,布麗拉森。」

26歲的布麗拉森(Brie Larson),第一次入圍就拿下最佳女主角大獎。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Room)中飾演遭綁架囚禁的女性,與5歲的兒子相依為命。她感謝所有參與這部電影的人。

美國演員 摩根˙費里曼:「得獎的是,《驚爆焦點》」

講述記者揭發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事件,《驚爆焦點》(Spotlight)爆冷門,擊敗強敵《神鬼獵人》以及《大賣空》(The Big Short),拿下最佳影片大獎。

《驚爆焦點》製片人 麥可修格:「這部電影為受害者發聲,奧斯卡讓這個聲音傳得更遠。我們將成為合唱團,將歌聲一路傳到到梵蒂岡。」

另外,這次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演員,清一色都是白人演員,被戲稱是白人奧斯卡,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也不忘幽默調侃。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 克里斯洛克:「我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或稱為白人觀眾票選獎。你會發現,如果他們提名主持人,我根本拿不到這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