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心最受歡迎!祖克伯:比讚更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臉書新表情符號上線,觀眾朋友,用了嗎?其實,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曾擔心負面的表情符號,會造成網路霸凌或負面的情緒渲染,不過還好,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最受歡迎的表情按鈕,是比讚還要正面的符號,「大心」。

CNET主播:「臉書的讚按鈕,現在加入了五種情緒選擇。取名哈(Haha)、哇(Wow)、嗚(Sad)、怒(Angry)」

臉書五種表情符號新上線,祖克伯說,目前「大心」最多人使用,讓他覺得非常開心。

路透社記者 Yasmeen Abutaleb:「祖克伯說了很久,人們請求他新增不喜歡的按鈕,或其他方式讓他們反映貼文,但不喜歡按鈕,可能會造成網路霸凌,以及網路消極。」

祖克伯說,有時會想分享一些難過或者挫折,人們想要展現同理心,以及更自在地分享不同情緒。

路透社記者 Yasmeen Abutaleb:「關於最愛的人去世,關於一些傷心的事情,讚按鈕,不適合用來表達。」

而根據外媒報導,原本的測試版還有「耶」(Yay)這個表情符號,但後來遭到刪除。

先前祖克伯曾擔心,負面表情符號,會造成網路霸凌或負面情緒傳染,但目前看來,臉書用戶最常用的,是比讚更正面的「大心」,應該也讓祖克伯,放下心中大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