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台達電 談電價10年不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綠能產業之旅,今天(29)南下台南參訪台達電。由於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選前說「不投給不漲電價的人」,也使得兩人互動備受關注。

記者:「主席還會堅持10年內不漲電價嗎?(等一下再告訴你)」

蔡英文來到台達電參訪綠能,電價政策受到關注,因為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曾說不會投票給不漲電價的人。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今天我們也要特別向我們的鄭創辦人來致意,我知道他很關心電價的問題,因為電價牽涉到我們整體能源政策規劃。我沒有怪媒體的意思,但是有被簡化成說,我們十年不漲價這種既定的印象。」

蔡英文說明電價政策,針對小戶電價,現階段不漲,至於用電大戶,會鼓勵配合節電,另外祭出調度電力措施。至於民進黨有把握10年內電價不大漲,理由在於落實節能、預估未來綠能成本下降,以及推動相關修法。

台達電創辦人 鄭崇華:「我們所有能源來源都是從國外進來,那你憑什麼可以做到全世界最便宜?我不代表任何黨派也不站在哪一邊,我是講良心話,因為我們在這個行業,看全世界的各個國家怎麼做,我們看得很清楚。」

鄭崇華也說,蔡英文的綠能產業與台達電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未來將與政府合作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