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威脅!有機菜農輪區放養避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禽流感來襲,彰化今年已經撲殺了第5場染病禽場,鵝隻大量減少,小鵝飼養不及,有機菜農為了避災,選擇輪區放養的方式,加裝溫室隔間,避免鳥糞傳染,成功保護鵝寶寶。

受到前年禽流感疫情感染,彰化縣養鵝場從70幾家銳減到只剩下20多家,在養的鵝隻也只剩下5千多隻,養鵝人家戶戶難過;但其中卻有例外,有機菜農詹明達用有機菜餵食幼鵝,千餘隻鵝寶寶居然沒受到感染。

有機蔬菜農 詹明達:「上次那個禽流感很嚴重我們也渡過,就是我們都是吃有機菜跟一些菜渣,輪流吃菜渣,這些鵝從小到大都沒有在預防。」

彰化防疫專家董孟治表示,最好採用密閉式的空間餵養禽類,而且須做好消毒才能防疫。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呼籲養殖戶要做好防疫的措施,場內的消毒,以及儘量採用密閉式的禽舍來養,讓我們渡過禽流感的影響。」

但有機菜農詹明達,將鵝隻場區輪流放養,並加裝溫室隔間,避免鳥糞傳染,千餘隻鵝寶寶活動力強,不受疫情影響。

有機蔬菜農 詹明達:「關不到1個禮拜就換區這樣子,不是像職業的關很久這樣子,還有我們上面也有那個溫室。」

原本專門種植有機蔬菜的詹明達,採取不同於傳統的密閉式養殖,用『場區輪流』放養,躲過了上一波禽流感的肆虐,讓鵝寶寶健康有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KW:禽流感 輪區放養 鵝 有機菜 詹明達 彰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