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府回應王毅憲法說 今日點擊(246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                             提要
台灣總統府回應王毅憲法說
香港立法會補選:泛民派獲勝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奧斯卡金像獎當中的最佳男配角,獎項獎給了間諜橋當中的蘇聯的間諜,那個老人。他分得非常清楚,他為蘇聯共產黨工作,但他個人的人性品質,又支持他是一個非常有修養,懂尊重的人。

他認清共產黨本身的邪惡,但他又毫無選擇的,去又在堅守著自己做人的道理,那是非常難把握的。但是他自己我個人覺得是把握得很好,所以在他領獎時,感謝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那應該說導演對這個角色的,這種透析度非常強,他知道什麼叫愛國、他知道什麼叫人品。國家,當他落生在那兒的時候,他沒得選擇,對任何人都是命運。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如何能夠堅守自己人性的一面,這是可以選擇的。跟大家推薦1997年拿出來的,李察吉爾跟白靈,拍攝的影片-紅色角落,直接講的共產黨。

那個電影在19年前20年前拍的,卻預示出、明確指出今天共產黨的社會的問題是紅二代。這些紅色傳統家族之間,這些紅色傳統家族與江澤民為首的官二代,整個黨的體系,進行你我近距離血腥搏殺的故事。

它的結束就是代表紅二代的紅將軍,那人姓紅,殺死了官二代的大官,那個名字就叫大官,在法庭上,槍殺完了這事兒就了了,然後這紅二代跟美國人說你受苦了。

這個電影在中國是被封殺的,現在都被封殺,那這個電影被稱為是禁片,但我覺得大家一定能夠找到它,去看看紅色角落。

王毅,中共外交部長說了那麼一段話,這段話引起了軒然大波,美國之音這麼報的:台灣總統府回應王毅憲法說,那蔡英文如何回應受矚目。

台灣總統府回應王毅憲法說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到了中華民國憲法,台灣總統府星期五做出回應,那發言人講:馬英九總統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大陸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會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值得期待。

2014年四中全會之後,提出的叫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但他沒提這個憲是什麼。到了2015年,對吧!驟然跟馬英九見面,我跟大家說得很清楚,他見的不是馬英九,習近平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以先生的姿態拜見中華民國總統,是習近平自己提出來的。

如果這是真的,這是真正保持國家穩定的,一個國體需要的東西。作為自己的外交部長,在美國第三國的土地上公開稱:公開承認中華民國憲法。

就是在面對今天中國的社會,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這是一個完全接洽的過程,他時間沒多少,我早跟大家講過他時間沒多少,時間是個神,他必須搶在他自己心目中知道,社會崩潰之前的那個時間,去完成這個過程。

這個過程不高尚,這個過程就保他的命,沒有什麼高尚的,對吧!什麼偉大的這個都扯蛋,就保這塊臭肉這塊肉,這是今天我們看到的場面。

那作為中華民國的官員陳以信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都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進行定位的。

他也提到11月7日,馬英九在新加坡與習近平見面時,當時向習近平提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方表達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允許的。

所以馬英九當時提到了中華民國的憲法,今天作為外交部長王毅直接承認了中華民國的憲法,不是馬英九需要習近平,是習近平需要馬英九。所以叫馬英九占了大便宜,對不對!他要在這歷史過程中,給自己留下一筆。

世界日報再次寫了一篇社論,它開篇這麼說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華府智庫演講,表明希望台灣新的執政者,願意接受他們自己的憲法所規定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這席話沒有使用九二共識,反而破天荒首次使用憲法,釋放憲法一中的概念,是否代表北京將彈性的應對蔡英文的執政,不再堅持九二共識的表述,那尚待觀察。

但北京彈性的表述,讓蔡英文兩岸政策能轉身和處理,增加外界不少想像的空間,根本就不是,在我的眼睛裡,根本不是什麼九二共識和兩岸的概念。今天主政的人需要中華民國接洽,我跟你說白了嘛,他毫無去處,只有這樣才能保住他們個體者的身家性命,一點兒都不高尚,但非常實在。

它透顯出北京老炮兒的一種精神,有點規矩。精神也好、規矩也好,他最憎惡的,是江澤民體系的官二代,那共產黨他父輩來的,他有沒有情感呢?不好說!但是共產黨吃死了他們全家,這是事實。

週末的時候呢,香港立法會進行補選,但是補選過程中呢,這是變成了一個非常嚴肅的較量。原因就是被補選的一席呢,是原來泛民主派的姓湯的議員,當他退出去之後留了空缺。

這個時候親共產黨的建制派也可以參選,那泛民主派的人士也可以參選,任何一個在正常的、在香港居民,只要他夠他的基本的被選舉的條件,都可以競選。

那就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一旦這一位置這一票,被建制派的人拿走之後,就有可能直接影響到泛民主派,在議會的議席的具體位置。將直接影響到泛民主派是否能夠阻止中共的代言人在香港的議會的那種,替共產黨賣命的做法,所以就變成了非常關鍵。

結果在補選當中,星期日補選當中,泛民主派的競選者呢,超過了對手1萬多張票,那順利的當選。這件事情就變成了香港議會、香港立法會、泛民主派,保證了它合法的席位,足以否定作為地下黨員的梁振英的任何做法。

香港立法會補選:泛民派獲勝

BBC在報導時講說:泛民派的楊岳橋當選,本土派高票落敗。這個就是新聞就,因為你都可以看比較多啦。所以這裡面比較突出的是本土派高票落選,旺角事件之後,大年初一晚上,那本土派的人呢,學生呢受到了極大的攻擊。

那裡面這種是與非的真正的內在的真相,其實在梁振英的控制統治之下,我認為是不清楚的,我認為依然是不清楚的。

但是這一次本土派的人,他得了6萬多張票,那獲勝的一方得了不只6萬張票,它中間的差距,按照人們所謂媒體上宣傳的那些,看到本土派就像人人都不接受的樣子,不是!

本土派的人雖敗猶榮,本土派競選者是個學生,還在讀書的學生,沒有任何的執政經驗,沒有任何的社會經驗。但作為共產黨梁振英的行為,在香港的市民當中,寧可選一個學生也為了能夠否定你。

一個東西、一個人能讓人恨到這分上,那也是備加努力的事,對吧!那是備加努力的事情。人生氣是傷身體的,人恨別人也是傷身體的。在香港那個社會當中,大家都忙著賺錢吃飯,能夠過上一點舒服的日子,生活很緊張來不及跟你生氣,來不及跟,他人家高興的時間還不多呢,對不對!

但是在這麼一個緊張的社會的環境中,人們生活的環境中,你能夠把那麼多人往死了恨你,閒暇時間、有時間、沒時間,他唯一的腦袋裡就是恨你。梁振英為共產黨做了多大努力,這事不是件容易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