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卸任前夕 藍委提案邀達賴喇嘛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主張在馬總統卸任前,公開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對此,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1日)早上備詢時說,達賴喇嘛不是不能來,是要看來台灣的目的是什麼,也不會用奇奇怪怪的政治理由阻擋。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連署提案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台,他說,台灣有百萬藏傳佛教信眾與西藏人士,邀請達賴喇嘛來台進行人道、宗教祈福活動,具有相當意義。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這一次我們也間接透過管道,也瞭解到達賴喇嘛他是有意願願意來到台灣,而且這心願都一直存在,他覺得回到台灣就好像回到家一樣,有很親切的感覺,所以這一次我們特別做了這樣一個提案。」

此時邀請達賴喇嘛訪台,是否與競選國民黨主席有關?陳學聖說,理由並不如此簡單。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不能因為兩岸關係可能產生的一些變數,就把一位高僧、一位宗教界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拒絕於台灣之外,我希望馬政府能夠圓滿達成,不要在我們任內不能完成,等到蔡英文上任之後卻輕而易舉邀請過來。」

達賴喇嘛曾經三度訪台,分別在1997年李登輝執政與2001年陳水扁主政時期。達賴喇嘛最近一次訪台,是在2008年八八水災後,由高雄市長陳菊等七位地方首長邀請,為風災民眾祈福。而2008年馬英九上任之後,也因為擔憂影響兩岸關係,屢次不批准達賴喇嘛訪台。行政院長 張善政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只要達賴喇嘛有提出申請,我們政府是開放的我們表達是歡迎的,兩位可不可以很勇敢的講出來?」「我們是開放意思就是我們是接受申請,而且我們不會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政治理由去卡他。」

國民黨立委拋出達賴喇嘛訪台議題,是否成為馬政府卸任前難題,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