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導演:守道德救港 中共很虛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香港獨立電影《十年》,獲得金像獎提名,卻遭中共封殺;日前二位導演倡談體會,他們說,目前香港的亂象,唯有重道德才能解決,並強調,中共封殺電影,正凸顯了中共的脆弱。

《十年》由《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五部短片組成,成為香港近年來最受注目的電影,導演《本地蛋》的伍嘉良強調十年不是一套娛樂片,希望借此片引起社會的反思和討論,對於近年來社會的亂象,包括港大李國章事件,他認為只有重道德才能解決問題。

《本地蛋》導演伍嘉良:「所有的決定要在這位置上就是道德,根本上不是制度、不是政治的問題,再延伸就是道德如何來回應所有的事,一定要守住(道德),無法迴避。」

對於早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猛烈批評《十年》荒誕、宣揚絕望。導演《自焚者》的周冠威認為顯露出中共的恐懼。

《自焚者》導演周冠威:「我的感受就是你(中共)為何這麼脆弱?為何你接受不了這樣的一部電影,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思考我在這部電影中有甚麼觸動到你的神經。你為何會脆弱到如此地步!其實我覺得它未必是對我們宣揚恐懼,我覺得是它們表達了它們的恐懼。」

周冠威表示,透過此片讓港人思考一國兩制是否成功,港人如何去爭取自己的幸福。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