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業推A-Team:比紅色供應鏈更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面臨國際激烈競爭,台灣航太產業,催生A-team 4.0 計畫,希望整合台灣航太產業供應鏈,對抗紅色供應鏈。

台灣航太產業龍頭與中衛發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台灣航太產業聯盟,提升台灣全球供應鏈地位。

航太業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有一些大廠,對中國大陸還是有一些些疑慮,所以他有些單會給我們,我們如果說能夠利用這一次(A-team 4.0計畫)把他做有效的整合,當然我們要做的是,全世界競爭對手的這種生意。」

不懼紅色供應鏈,業者認為,台中、高雄形成的航太產業聚落,極具有優勢。

航太業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我們的精密加工是很強的,我們工具機支援這塊,也是很好的,這些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優勢。同時我們的中小企業,他在效率在彈性上,是相對來講是好的。」

台灣航太產業總產值,每年穩定成長,2014年底,達到870億元,2016年有機會挑戰千億大關,但全球航空產值7000億美元,台灣僅占0.4%,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航太業講究品質,每一項零組件都需要認證,業者藉由計畫,輔導國內廠商取得國際航太認證。

航太業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加入A-team最難的就是認證。依據他(台灣航太廠商)的優勢,以及他將來進入這個大廠中間的供應鏈裡面的哪一個位置,我們很清楚,我就可以協助他。」

從原物料、機械設備、生產製造及物流運輸等多方面整合,推動產業轉型,漢翔公司希望打造航太工業生產4.0,形成台灣強而有力的航太產業鏈,合力進攻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