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 網友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民進黨中執會上今天提議,蔡英文就任總統後兼任黨主席,理由是有利推動政務,最後,蔡英文點頭答應;不過,網路也出現正反不一的輿論。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落實相關政見,顯然目前現階段,兼任黨主席是有其必要,所以她在最後就欣然同意」

民進黨發言人證實,蔡英文同意,總統兼任黨主席。雖然之前一度傳出,蔡英文要超越黨派,由高雄市長陳菊出線,現在決定變動的原因是?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會中並沒有不一樣的意見,其實在我們中常會的結構成員裡面,包括地方政府、直轄市的市長,以及我們的黨團三長都是中常委,所以這部分,讓中央、地方可以協調,讓行政立法可以協調的話,總統兼任黨主席,是最可以完成改革跟落實政見的選項」

總統馬英九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曾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曾批評,國民黨佔立院四分之三多數,馬英九再由總統結合行政、立法權,憲政體制已喪失制衡機制。

而蔡英文要兼任黨主席的消息傳到網路上,也引起熱議,有人批評「黨政不分黨國體制」「打臉自己」,但也有支持者護航說要「怎麼做再來罵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