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上書兩會 陸官方稱不怕敏感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2 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在3日召開,不過每到這個時候,中國的公民社會就會再次出現呼聲,讓中國公民也享有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權,網路上也出現數百人連署,要求人大批准聯合國公約的公開信。

數百人連署的公開信,在兩會前再次公開徵簽,要求中共當局批准聯合國《公民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包括多位知名律師、法律學者,及各界人士。

誓言公約一日不批,呼籲一日不止。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這個實際上,中國政府已經在1998年就簽約了,但是人大一直都沒有批准,所以現在中國的公民社會開始提出明確的要求,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舉動。」

呼籲讓中國公民也享有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權,中國民運人士直言,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美對蔡英文喊話要她遵守「憲法」,中國公民當然也有權利要求自己的政府,首先要服從自己的法律。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我們當然有各種權利要求自己的政府,首先要服從自己的法律,比如說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他是權利法案,他裡邊規定了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等等。」

不過,儘管新任政協發言人王國慶曾經表示,「不怕被提敏感問題」,王國慶初登板的記者會上,幾乎沒有點到外媒提問「敏感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