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首批交接資料 4日送交民進黨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行政院今天邀集各部會就政府交接事宜進行討論,準備了29個部會的第一批交接資料,明天將會送到民進黨黨部。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明天預計在10點鐘以前,我們會送到民進黨的中央黨部,也跟對方所指定的交接窗口約好了,我們會派人送去,然後就請他們簽收。」

一本又一本的文件擺滿桌面,這些全都是包括行政院本部在內的29個行政機關部會,準備好的520交接作業資料摘要報告,包括業務說明、組織架構、人員編制、預算編列與執行情形以及規劃中重大政策等資料。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過去政府做了一些中長期的規劃,是不是就收在抽屜裡面不告訴他,我們覺得這樣是不好的,所以我們是非常開誠佈公的,把我們對於未來的一些想法,我們都盡可能的提供,但是是否參採,那就由他們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表示,未來也會針對部分主題安排座談會,由民進黨指定時間、地點、主持人及專家,行政院再指派適當人員說明,這個模式雙方有討論過而且已經有一定的共識,也已就民進黨關心的議題,提供進一步的資料,包含防汛、防疫、組織再造、年金改革、用電規劃等。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政權交接的這個部分,事實上行政院本來就有規劃一個,520交接作業的實施要項,雖然現在這個實施要項,並沒有雙方的共識。」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這次要交給民進黨的只是摘要版,詳細版行政院也已經準備好了,一但民進黨提出適當的交接人選和雙方都有了共識之後,就可以進行詳細交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