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選民想什麼?看社群媒體追選舉功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兩黨總統提名戰「超級星期二」,引發全美關注,想了解美國選民動態或許從網路社交媒體就可以看出端倪,美聯社就與twitter以及google合作,推出Election Buzz,以圖表視覺化方式,呈現美國選民在Google Trends及Twitter上對各種選舉議題的關注。

在Election Buzz上紫色曲線代表著總統大選議題google搜尋熱度,藍線則是twitter上的選舉話題,高峰期通常與政治事件有關,像是辯論、初選。Twitter數據評估的是,網友討論,而google的搜尋數據,則代表著民眾想了解的議題。

wochit News旁白:「讓使用者知道重要政治事件,像辯論、基層黨團會議,在選舉中關於公眾利益改變的背書。」

從候選人的搜尋以及討論熱度來看,不論在google還是twitter,川普都高居第一,google搜尋度超過51%,而twitter討論度將近60%。從議題來看,種族主義在google搜尋度最高,而國家安全、能源以及環境、外交事務,則是最多人在twitter關心的議題。

FOX BUSINESS主播 Jo Ling Kent:「1千8、9百萬談論唐納德‧川普,但只有幾百萬人談論泰德‧克魯茲,然後再到班‧卡森是第三個臉書最常被談論的候選人。」

將美國大選社交媒體討論度,以視覺化圖表呈現。

另一家媒體social times,甚至進一步分析,在twitter討論上,網友是正面反應還是負面居多,清楚以長條圖示呈現。也將川普以及希拉蕊的支持者,用簡單圖示表達出來,像是川普支持者有65%是男性,而希拉蕊的支持者有62%是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