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呼吸變胖 研究發現空污影響新陳代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您聽過呼吸也會胖嗎?這句話很可能是真的,美國科學家用白老鼠做實驗,發現PM2.5影響心肺和代謝功能,不只傷身,還會讓身材變胖,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聯合實驗生物學會期刊」,對此,國內醫師也表示贊同。

上千名跑者起個大早健身,享受大自然的味道,不過空氣不如從前,吸進去的細懸微浮粒,不只傷身,還會使你變胖。

民眾:「空氣這麼髒,應該會讓你生病啊,生病會變瘦,應該不會變胖吧。」

民眾:「(空氣)應該沒有熱量啊,不會變胖吧。」

空污使你變胖不是玩笑,中國與美國科學家合作,進行白老鼠實驗發現,其中一組暴露在北京霾害8週,體重比呼吸乾淨的老鼠增加了18%,科學家解釋,空氣中細懸微浮粒經由肺部進到血液,細胞產生胰島素抗性,代謝功能變慢,脂肪囤積導致肥胖。國內中醫師也有類似說法。

中醫師 王雅秀:「霧霾太嚴重了,會影響到我們整個的肺,肺的呼吸系統的時候,可能排泄,汗液會有問題,它就會很容易導致我們肥胖的問題。」

中醫師解釋,肺部是人體主要的代謝系統,代謝不好就容易肥胖,平時可以按摩手臂的尺澤、孔最跟太淵穴,幫助肺部循環,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要想外出運動減肥,出門前記得查看空氣品質,以免越動越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