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半導體業:組台灣隊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持續產業之旅,今(3)天下午她參訪竹科半導體產業,業者表示,中國的紅色供應鏈對台灣產業的衝擊甚大,蔡英文回應,可以用國家的力量來整合。

蔡英文參訪竹科,IC設計龍頭廠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介紹公司的智慧行動通訊以及物聯網的先進技術。鈺創科技董事盧超群,也陪伴蔡英文體驗自家公司的創意產品,360度的環景攝影機。台灣半導體業實力十足,不過,面臨中國大陸的紅色供應鏈衝擊,還是憂心忡忡。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沈國榮 :「我們也非常憂心於未來半導體發展,在缺人、缺電、缺水、缺土地的情況之下,又紅色供應鏈不斷的衝擊,未來台灣半導體何去何從。」

身兼半導體協會(TSIA)理事長的盧超群認為,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鎮國之寶,希望新政府能夠協助業界突破重圍,蔡英文表示,半導體業是台灣經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柱,政府會共同面對挑戰。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政府必須要採取一個更積極的態度,來讓產業可以快速的升級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用國家的力量來整合,讓我們有一個國家隊,來共同面對外來的這一些挑戰跟競爭。」

蔡英文強調要組台灣隊打國際盃;對於開放中資進入IC設計與封測業的爭議,蔡英文沒有回應,不過,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轉述蔡英文與業者的閉門會談內容時說。

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 :「思考這個問題,必須從三個層面來做一些思考,第一個大概當然就是個別企業的利益,第二個是整體安全的影響,第三個是國家安全的問題。這個問題也沒有辦法迴避,基本上要積極面對,所以基本上在520新的政府成立以後,大概很快的就會根據上述的三個原則,來做積極的處理這一個提案。」

蔡英文參訪竹科,參觀五家IC設計公司的創新產品攤位,今日股價卻已表態,5家廠商股價連袂走揚;其中,聯發科盤中一度達新台幣243元,漲幅達3.8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