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風獅爺 離島首次在台灣燈會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3 日訊】為期兩個禮拜的桃園燈會,今年特別規劃離島燈會,打造出史上第一次台、澎、金、馬同時聯展的盛大燈區,包括,藍眼淚、風獅爺 等代表台灣離島的風情景物,都能看到。

兩個愛心形狀的花燈,一看就知道這是澎湖最有名的「雙心石滬」;另一個「乞龜文化」花燈,則是請當地老師傅製作,澎湖特有的綠蠵龜縮小版。「外垵漁火」結合互動裝置,民眾在靠近時,會產生波動及海浪聲。

一藍一綠的「風獅爺」守護著金門;外牆閃閃發光「莒光樓」。

用一顆一顆藍色小燈交織而成的燈海,就是馬祖最有名的藍眼淚,展現朦朧的海上夜景。

桃園燈會邀請離島縣市共襄盛舉,展覽期間遠道而來的連江縣團隊,在台上為觀眾展現馬祖在地風情。

連江縣長 劉增應:「網站旅遊票選全世界必去的十大小島,馬祖是排名第五,因為它非常獨特的生態,非常獨特的文化,以及非常美麗的山水景色,還有它非常好的美食跟美酒。」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次的燈會,藍眼淚用科技的方法,把島嶼的海上魅力表現的非常好,很多人喜歡駐足在那裡照像,我相信透過這次的馬祖燈區,讓大家喜歡馬祖、認識馬祖。」

猴年桃園燈會,盛況空前的展覽,用亮麗的花燈,精彩展現全台跟外島的多元民情 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