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歌的人生哲學是向張家輝看齊

宣布不再發專輯的歌后蔡琴,讓喜愛蔡琴歌聲的民眾感傷,多年來蔡琴的歌聲撫慰了無數的心靈(TVBS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蔡琴歌聲總能撫慰人心,從六0年代走過的總有這種受,近日宣布不再發專輯的歌后蔡琴,讓喜愛蔡琴歌聲的民眾感傷,多年來蔡琴的歌聲撫慰了無數的心靈,單一曲「恰似你的溫柔」,蔡琴算算就唱了快9萬次,蔡琴卻未在自己的歌聲中撫慰過自己,「在台上,我就是真正的孤單,我的歌聲沒有安慰過自己一次!」蔡琴靠著舞台劇的訓練,化身詞曲中的角色,投射自己的一小部分而得到些許安慰。

蔡琴與生俱來的藝術家性格(TVBS提供)
蔡琴與生俱來的藝術家性格(TVBS提供)

蔡琴看到電影「激戰」中,張家輝以48歲之齡在一年間去練出六塊肌的毅力,這是要嚴格控制身心、飲食,過程中會精神崩潰的!當時張家輝的一句話:「我今年不做,明年就更難做到!」同為射手座的作風,打進了蔡琴內心,她決定追隨這種態度,開始嚴格控制體型,現在維持著一天250個仰臥起坐的鐵律,保持著「有腰」的身材!

蔡琴靠著舞台劇的訓練,化身詞曲中的角色,投射自己的一小部分而得到些許安慰(TVBS提供)
蔡琴靠著舞台劇的訓練,化身詞曲中的角色,投射自己的一小部分而得到些許安慰(TVBS提供)

幫蔡琴拍紀錄片的導演魏德聖覺得,蔡琴有著「自虐兼虐待」的人格特質,蔡琴與生俱來的藝術家性格,造成跟她不熟的人,會覺得她很會虐待人,跟她熟的,卻覺得她一直都在自虐。魏導形容那種感覺就是:「雖然蔡琴都說她很快樂、很平安,可是因為她對事情的要求,有一種潔癖,我就感覺她好像做得蠻辛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