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嚴重葉克膜不夠用 立委槓上蔣丙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灣流感重症病患暴增,導致各大醫院葉克膜不敷使用,更傳出衛福部調度「擺爛」,導致醫生沒有設備可用。衛福部長蔣炳煌今天(4)早上在立法院備詢前,面對媒體詢問,跑給媒體追,之後主動出面說明。

衛福部長 蔣丙煌:「我們不可能擺爛,我們必須強調衛福部真的是願意負責任、積極的去做這些事情。」

衛福部長蔣丙煌否認被動介入調度。因為流感太嚴重,重症病患塞爆大醫院,不僅排隊等病床,維持重症心肺衰竭流感病人的葉克膜系統,居然也不敷使用,但衛福部傳出介入協調慢半拍。

衛福部長 蔣丙煌VS.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衛福部)已經明確掌握各個醫院所屬的機具設備?」「是,我們有這些數字」「既然已經有就可以介入調度啊」「我們現在已經介入調度」「現在是何時?今天嗎?報載新聞出來了,才開始被動回應嗎?」「不是我們是昨天就開始」「所以是昨天才開始囉?怎麼會是到昨天開始來做?這當然會有困難當然涉及全體醫療資源分配?」

蔣炳煌表示,全國葉克膜數量129個,目前40多個空缺,但像是榮總等大醫院的葉克膜已經滿載,而周邊醫療院所葉克膜雖然還有空缺,但調度還需配合一整組人,因此難度較高。

衛福部長 蔣丙煌:「今天之前我們就在做這些調度,只是沒有很大張旗鼓,也沒有對外很大聲去說明這些事情。」

不過行政院長張善政坦言,這次疫情主管機關並沒有系統掌握病床與葉克膜數量,等待疫情趨緩,就會要求衛福部建置全國統一資料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