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案抱嬰進議場 輿論看法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余宛如提案,立委可以把3歲以下嬰幼兒帶入議場方便照顧,引起討論。對此,余宛如表示,提案目的是為了推動職場友善育兒環境,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小孩。

國會殿堂究竟適不適合讓立委邊審法案邊照顧小孩?行政院長張善政直接說,這樣很奇怪。

行政院長 張善政:「不要帶到議場裡面,帶到議場裡面很奇怪,在問政的時候突然小孩在旁邊哭起來,要餵奶很奇怪,但是我覺得如果有足夠需求的話,機關或企業本來就可以在,機關企業內部弄一個集中托育的機制。」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小孩1歲半,對於提案態度正面,至於會不會把小孩帶進議場,她說可能性很低。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我想這是立意良善的提案,同時來鼓勵企業來促進附設育兒的設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臉書上PO出抱嬰照,力挺余宛如拋磚引玉帶頭倡議,面對少子化,建立良好育兒環境。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說,這樣立委可能比較不好意思打架,立委林淑芬則說,有委員助理非常辛苦,在托兒,哺乳和工作上心力交瘁。建議在立法院以合作社的方式,設立托兒所。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國會裡面本來就有一些規範,並不是任意什麼樣,為所欲為什麼都可以,那你國會未來要怎麼辦,我們不是排斥。」

網友則是評價兩極,有人說「友善職場也是托育的一環」,反對的網友認為「女性要帶小孩就請育嬰假」有網友說「一般行號施行再來說立委待遇夠友善了」。

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其實現在很多雙薪家庭、頂客族不生的原因其實是來自於除了經濟壓力之外是在於職場環境跟照育幼兒一個衝突,也因此我認為說立法院身為一個非常高的象徵性的機關團體,應該是要一個開放態度,來帶動整個社會。」

強調提案不是為了自己,因為小孩平常有人照顧,只是希望建立一個環境,讓有需要的立委使用,也帶動民間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