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職場環境透視!逾2000家企業提供托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立委提案,讓孩子可以進入議場,希望喚起外界對婦女職場環境的重視;目前,全台2800多家,250人以上的企業,就有80%以上,有提供托兒的措施或服務。

帶著2歲大的小朋友,到托兒所交給老師,轉身就能回到辦公室,專心工作,還可以透過視訊,查看寶貝狀態,一有狀況馬上處理。

這間網路科技業者,在公司內部成立托兒所,請來專業幼保老師和護理師,就近照顧員工小孩,最高可容納50個小朋友,人事加上營運成本,每年雖然多出900萬元,不過讓員工,上班沒後顧之憂,反而更能營造向心力。

科技公司員工:「假如有什麼事情反應也比較快,這樣會比較放心。」

科技公司員工:「上班當然會比較專心,不用到其他地方去,現在剛好上班在同一個地方。」

像這樣在公司內部,設置托兒所或幼稚園的企業,至少300家,性平法規定,250人以上的企業,都要提供托兒設施或服務,全台2814家企業,目前已經有超過80%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