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抗議政大撕228海報 學務處出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上周在校園內張貼228事件受難者人物海報,遭到教官撕下海報及校警咆哮,野火陣線今天召開記者會,多名政大老師以及立委都到場聲援。最後,校方公開表示歉意。

政大野火陣線:「政大戒嚴,校方道歉,政大戒嚴,校方道歉。」

政大學生社團野火陣線,2月26日在學校風雨走廊,張貼228受難者資料傳單,紀念228事件,遭到政大主任教官張惠玲撕去海報並被校警辱罵,對此,野火陣線今天在政大「中正圖書館」前舉行記者會,並提出「校方出面道歉」、「教官退出校園」、「撤除蔣介石銅像」等訴求。

政治大學學務處副學務長 蔡炎龍:「代表學務處,在這邊跟所有的政大的同學,還有老師,還有造成社會的紛擾,在這邊做鄭重的道歉,我們會深摯的檢討。」

政大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表示,當時他們只是希望能讓同校學生注意到228議題,彰顯黨國威權仍然存在的現象,沒想到卻被校方用粗暴的態度回應,認為政大校方完全漠視人權自由和轉型正義。

政治大學學務處副學務長 蔡炎龍:「軍訓室主任張惠玲,她就好幾次也表達了,對整件事件她表達了歉意,這件事情是,因為她才來到我們政大五個月,她對整個的,整個的規則並不了解,在很不了解的狀況下,做了一些不恰當的舉動。」

現場除了有百位學生前來聲援之外,立委蔡培慧、政大台史所、政大法學院等多位教授也到場聲援,台史所教授戴寶村說,請教官退出校園,不是不上軍訓等課程,而是學生言行,不應該在由教官來管理,這次事件,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給學校反省轉型正義的問題。

政大野火陣線:「政大戒嚴,校方道歉,政大戒嚴,校方道歉。」

政大野火陣線:「去除威權遺毒,落實轉型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