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飽和!大廠推VR、功能搶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虛擬裝置VR逐漸被廣泛使用,我們帶您看到,手機大廠三星也透過VR,串聯旗下穿戴裝置,達到以手機為核心的生態系統,而競爭對手蘋果,也在去年開始投入VR研發,跟上潮流趨勢,也主打功能,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記者 李晶晶:「記者手上拿的這個就是三星的Gear AR,它是透過手機跟動感裝置來達到4D的體驗效果,現在就來試試看。」

隨著機器左右搖擺,記者正在經歷侏儸紀的恐龍冒險,這款在MWC登場的頭戴裝置,更串聯三星相關產品,包括手機介面、360度全景攝影以及智慧手錶,三星以手機為核心的生態系統,逐漸成形。

三星行銷部資深行銷協理 余倩梅:「就好像是說手機是一把鑰匙,可以開起你更多不同的應用面,所以我想這是今年跟過去最大的一個不同。預計它會比S6系列,其實應該會有一個大幅的成長。」

提到VR,蘋果在去年投入研發,並在智慧型手機應用方面,布局關鍵專利,不過在今年預計推出的4款手機,以搭載雙攝影鏡頭的高階版本為最大亮點,VR的相關運用似乎還沒有跡象。

Show Girl:「當你點進去之後,它可以做一些功能的選取,包含像我們遊戲中禁止打擾,當你打開之後的話,有任何的來電或是訊息的話,就不會出現在你的遊戲畫面中。」

回歸到智慧型手機本身,三星推出的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不以大小取勝,以功能為主,增加遊戲勿擾功能,在鏡頭方面,植入單眼相機對焦技術,Galaxy S7 edge採用無邊框雙曲面設計,挑戰邊框極限。

3C達人 Tim:「三星它在S7或S7 edge上面,它去滿足大家要的,反而它不去改甚麼尺寸大小,它反而去增加,防水功能、然後增加拍照速度,甚至於它有關照到,很愛玩遊戲的這個族群的人,尤其是那個勿擾模式。以這樣的族群區隔下來,它搞不好可以打到愛玩Game手遊的這塊市場。」

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市場預估,今年蘋果將以機海戰術擴大市占,手機大廠跟上虛擬裝置潮流增加亮點、主打功能強項,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