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操過頭 柯P:晚上10點禁LINE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府爆發嚴重加班與超時,市長柯文哲現在端出了關懷方案,以後市府的員工超過晚上10點,避免用LINE,每個月加班超過45小時,要列管寫報告,不過,有市議員說,這樣反而加重了員工的負擔 。

市府員工:「你不知道台北市已經有新科技了嗎。」

市府員工化身小蜜蜂,以小短劇推廣數位印鑑跨區連線,未來辦理印鑑證明,不用回到原戶籍地,任何戶政所就能辦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幫忙宣傳,對於員工的蜜蜂裝,很有興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剛才這一些好像都不是職業演員,怎麼有辦法這麼活潑,怎麼訓練的。」

和員工開玩笑,不過柯市長恐怕不知道,這可是員工加班趕工製作的成果,凡事講求SOP的柯文哲帶頭嗡嗡嗡,市府員工也跟著勤做工,只是為了趕效率,加班似乎成了常態,根據統計,去年(2015)1~11月,交通局平均加班31個小時,是最血汗的單位,另外環保局20小時,體育局也有17個小時。

台北市長 柯文哲:「1個月加班45個小時,如果長官還不知道的話,那個就是行政系統麻痺。」

為了減少加班,柯文哲祭出超時關懷方案,不但10點過後週六、日,非緊急避免用LINE,超時45小時還要列管寫報告,卻引發議員批評本末倒置。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就是點名你為什麼一直加班,你為什麼一直加班,我不覺得說長官要求的,或是長官害你加班的,員工還敢把它寫出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你這個關懷要把報告做好,那麼這些員工,又變成他的一個業務負擔,我覺得這不但是本末倒置,反而是加重了員工的這個工作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寫報告是長官要知道,另外一個如果有必要的話,員工要填那個,有一種身心的,比方說壓力量表,所以加班跟痛苦是兩回事,有時候他加班很愉快,有時候他加班會很痛苦對不對,所以我們至少要知道說,你加下來工作量那麼多,可是對你的身體,你的精神有沒有造成影響。」

議員擔心柯P累壞下屬,認為根本解決之道,還要從柯市長自己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