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不及格?!「台北車站」招牌要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台北市府正在進行西區門戶計畫,不只北門周邊的廣告物要列管,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還希望,台北車站屋頂上「台北車站」四個大字不美觀,也不要掛。台鐵已經跟市府達成共識,確定讓「台北車站」大招牌走入歷史,但是否會造成外國觀光客的困擾,也受到討論。

台北車站屋頂翻修,工人敲敲打打,沒看到台北車站四個大字,未來也確定要拿掉了。

民眾:「我覺得你可以不認同中華民國美學,但你也不能讓觀光客,認不出這裡是台北車站吧。」

台鐵與台北市府達成共識,為了呼應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西區門戶整體美學,除了4月前完成三階段拆除北門廣告。台北車站屋頂的大字燈箱,也走入歷史,屋頂從籃底白字,變成黃金色無字,但旅客看的懂嗎。

國外遊客vs.記者:「你知道那棟是什麼嗎,不知道耶,那裡是台北車站喔!」

國外遊客:「不知道。」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台北車站在你眼前,卻不知道它是台北車站。但台鐵不擔心,未來台北車站的招牌,可能會找書法家設計,掛在南北側大門口。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也不是說拆掉啦,最近那個城市美學的問題,怎樣才是比較漂亮這可以討論啦,我是覺得應該,我念新竹中學美術也都60分65分,怎樣比較漂亮我是不敢講啦。」

台北車站屋頂招牌是美是醜,柯市長猶豫了。但民眾顯然認為車站大字是特色,是集體回憶。但現在掛了24年的台北車站大字,確定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