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猴年郵票祝新年 七十二變風格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很多國家都有發行中國生肖郵票的傳統。今年是猴年,下面就來看一組全球猴年的郵票錦集。

臺灣發行的猴年郵票,靈動俏皮的猴兒以花朵圖案裝飾,傳遞猴年吉祥、喜慶的歡樂氣氛;背景搭配牡丹花,象徵猴年花開富貴、財源廣進。

中國大陸新款猴年郵票則是一套兩款,分別為「靈猴獻瑞」和「福壽雙至」。其中「福壽雙至」的郵票圖案為一隻母猴抱著兩隻小猴兒,暗喻大陸正式開放二胎政策,備受民眾喜愛和搶購。

香港今年以「歲次丙申(猴年)」為題,其中賀歲生肖郵票以各色賀年圖案,和傳統吉祥物品作點綴,寓意新春喜氣洋洋,祈求人人豐衣足食。

猴年生肖郵票有多個品種,包括一套四款的特別郵票、絲綢郵票、十二生肖金銀郵票等。

澳洲發行的猴年生肖郵票,一套兩枚。除了傳統的郵票、小型張、首日封、紀念封套外,今年還推出金銀兩種材質,四種不同面值的猴年生肖紀念幣。

澳洲的猴年生肖郵票
澳洲的猴年生肖郵票

法國的猴年生肖紀念郵票全套一枚,上面一隻水墨技法繪的猴子敏捷而靈活,票面上分別寫有法文和中文「猴年」的字樣,郵票面值為0.8歐元。

法國的猴年生肖郵票
法國的猴年生肖郵票

加拿大的猴年紀念郵票,以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形象為圖案,郵票背景為喜慶的紅色背景,襯托金色的美猴王形象。

加拿大的猴年生肖郵票
加拿大的猴年生肖郵票

在整版郵票邊上和首日封上寫有「一團和氣」、「雙喜臨門」、「三星拱照」及「四季平安」的賀年祝福。

直布羅陀則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展現活潑繽紛的風格

紐西蘭的設計充滿美感,除了加上中國元素,還順便宣傳了自己的猴島。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猴年郵票都獲得一致好評,像是蒙古的郵票就讓人感覺畫風過於特別,有點可怕

泰國的猴年郵票則被批評是用小畫家五分鐘畫出來的,過於粗糙。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記者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