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新太空船亮相 已700人預約遊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4 日訊】玩具總動員裡面的巴斯光年,曾經說過,「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這句話可能不只是一句口號而已,現在要離開地球表面已經不再是夢想。維珍銀河新推出的「太空船二號」即將進入試飛階段!

宇宙旅行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維珍航空研發出新一代商用太空船「團結號」(Unity),即將載大家「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2月19號)發表會上,在維珍集團執行長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孫女用奶瓶打了太空船一下之後,他正式向大家公布「私人宇宙旅遊」的時代來了!

然而,在研發這個太空船時,也是付出了重大且慘痛的代價。2014年,維珍的太空船在試飛時,因為人為疏失,導致飛行員一死一重傷,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對這件事情,理查德‧布蘭森也做出了回應表示,在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之前,是不會讓太空船載人的。

維珍集團執行長 理查德‧布蘭森:

「我們有很多要證明(給大家看的),我們已經做了這個計畫(私人太空旅遊)做了十年了。15個月之前發生的事情,真的是…,我們都非常的感到惋惜。

當這台(太空船)百分之百安全的時候,安全專家們會告訴我,那才會讓我們去飛,讓人去飛。我會盡量克制我自己不要說出『欸!我現在想去一下太空,我們等一下就去吧!』我覺得我們等了十年,我會很開心的再多等一陣子。」

新一代商用太空船「團結號」
新一代商用太空船「團結號」
新一代商用太空船「團結號」
新一代商用太空船「團結號」

在這次的發表會上,為「團結號」命名的著名物理學家是史帝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沒有到場,但是他為這次的大會錄製了一段影片表示支持。

宇宙旅行的確已經成為可能,但是票價要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00多萬元,目前已經有700多個人報名參加,等待一趟「高空10萬公尺鳥瞰地球」的體驗。

剪輯: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 Hsieh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