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經濟!引外資成立「類主權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搶救台灣經濟成了新政府首要之務,蔡英文最近除了展開產業之旅,上任後更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也就是引進國外資金來扶植物聯網、生技等五大產業!學者聽到消息拍手叫好,因為目前國內已經達到舉債上限,單靠一年幾十億的經費,根本無法挽救經濟。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2016.03.03):「希望將來半導體產業的中下游,可以整合起來,組成台灣隊,一起來打國際盃。」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產業之旅聽到企業大老心聲,除了要組台灣隊打國際盃力抗紅潮,資金打哪來也是關鍵!

蔡英文競選團隊產業組召集人,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透露,蔡英文上任後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利用國家級投資公司,來扶植物聯網、新能源、生技、智慧機械和國防等五大新興產業。

中經院副院長 王健全:

「針對特定目的做一些投資,我覺得有必要性,全世界平均的主權基金的報酬率,大概是5% 6%,長期來說是5% 6%,絕對比政府,比如說外匯存底的1% 2%、2% 3%,或者是我們的一些民間投資來得好。」

聽到新政府要推「類主權基金」學者拍手叫好!因為台灣目前已經達到舉債上限,哪來的錢再推新產業?而且「主權基金」在國際上,已經行之有年。

蔡英文主張的「類主權基金」,雖然規模比較小初步估計200億,但投報率也有6%。

中經院副院長 王健全:

「其實這幾年就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們已經到GDP舉債40%上限,所以國家要編特別預算,或是優先挪一些錢(很困難),在管理上面可以更鬆綁一點,因為如果立法院監督太嚴的時候,投資上就會綁手綁腳。」

台灣經濟疲弱,要如何搶救,成了新政府上任棘手問題,蔡英文想用「類主權基金」,當創新產業最強後盾,能不能如願,得先看立法院點不點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