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閉幕 2千萬人次 15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為期兩周的台灣燈會,在昨天晚上10點畫下句點。美中不足的是最後的煙火秀,因為濃霧來攪局效果大打折扣。燈會最後一天觀光局統計,進出燈會總共是2,020萬人次,破了歷史紀錄,也為桃園帶來150億元的經濟效益。

在倒數聲中,台灣燈會最後一場主燈再度展現七彩奪目燈光秀,美中不足的是,隨後施放的煙火秀,因為桃園濃霧煙火,幾乎完全無法展現聲光之美,讓在場民眾感到相當遺憾。

民眾:「(有沒有看到煙火)有,但因為霧太濃了,很可惜。」

民眾:「有點可惜!」

14天的展期,每天都吸引不少民眾參觀,到昨天累計參觀人次就高達2千萬人,創下27年來台灣燈會的歷史記錄。

6日在閉幕典禮上,邀請在燈會期間默默付出的「燈會英雄」上台,接受大家的感謝。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的燈會應該是把台灣燈會推到一個歷史的高峰。過去我常常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次,我要感謝我的團隊,跟所有參與的志工夥伴,大家一起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今年燈會除了志工人數多達一萬五千多名外,其中也有來台灣讀大學的日本志工澤木直美,她說非常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燈會。

台灣燈會日本志工 澤木直美:「原本我只是想要來看燈會,我後來知道這邊有缺志工,所以我覺得來這邊當志工,然後順便看一下燈會也不錯,我覺得燈會是一個大好機會認識很多人,我很開心我的世界擴大了一點。」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創下20項紀錄,展區面積最大,主燈最高,人潮最多等等,間接也帶動週邊150億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