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經驗護照自救!林昶佐首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新聞焦點再回到今天的立法院。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第1次質詢,針對外交部禁止國人在護照封面貼貼紙表達不滿,不過可能是第1次質詢有些生疏,林昶佐一開始,忘了請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台。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林委員你是不是要請部長上備詢台。)喔是不好意思,(部長請)部長謝謝。」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 VS.外交部長 林永樂:「你知道最讓我們遇到困擾的事情,是我們的護照被誤認為是「China」,造成的通關問題,我出國巡迴的護照,處理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China」摳掉,所以出國以後人家一看只看到「Taiwan」,就沒事了,後來換一本,我直接在這裡把「China」貼掉貼成「Taiwan」,就沒事了;當台灣人自救的時候,結果你們是在,這個護照施行條立的細則,裡面的第三條去動手腳。」

開始的小插曲,儘管有點糗,不過林昶佐隨後火力全開,以過去閃靈樂團世界巡迴為經驗,說封面有「China」英文字,經常被誤認,非常不方便,也認為外交部這樣的護照條例施行細則,形同行政機關凌駕立法機關,所以他今天(3月7日)就會提案,要把護照封面禁貼貼紙的規定給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