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節名聲響亮!新唐人VR團隊全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在桃園舉辦的2016台灣燈會圓滿落幕了,總參觀人數創下2020萬人次的歷史新高紀錄,並創造150億元的經濟效益,新唐人加拿大節目團隊,這次也特地到燈會以及平溪天燈節取景,並使用360度的VR攝影技術,完整記錄下這台灣一年一度的美景。

Confucius was a foodie製片經理 Kaman Pun:「我們想要聚焦的是,因為那是一個,來自台灣在地的傳統文化活動。」

來自新唐人加拿大「孔子是個美食家」的節目團隊說,台灣保存了很多傳統並且富有內涵的文化活動,像是元宵燈節與平溪的放天燈祈福活動,今年特別在元宵節期間,來到台灣取景。

VR創意總監 Michael Zaidan:「我愛這裡,太棒了,這裡人都很好、很美麗,這裡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節目團隊也特別和VR攝影公司合作,使用360度的全景攝影技術,完整記錄下這台灣一年一度的美景。

VR創意總監 Michael Zaidan:「這是非常有挑戰性,因為你必須注意你的四周所有一切,你不能只顧著眼前的攝影機觀景窗,因為這樣,你必須看到視野中的所有東西,所以你還要掌控四周的一切。」

經由VR技術,新唐人「孔子是個美食家」節目,希望能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體驗,像是傳統中國菜,介紹中國傳統的烹飪技術,各種充滿智慧與技術的料理手法,以及料理背後的深厚文化內涵,也帶觀眾看到中國菜在北美的落地生根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