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水上劇場 一探飛鳥綠頭鴨的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7 日訊】2016年的桃園燈會,每天晚上在青塘園上演的水上劇場,「嬉遊桃源」歌劇,當演出進入尾聲時,就會有綠頭鴨列隊出場,翱翔天際,很多人好奇這究竟是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帶著絢麗光彩的綠頭鴨,在夜空中翱翔天際,隨著音樂起伏,升降滑翔,給整場演出增添許多張力,到底這些綠頭鴨是怎麼在空中飛翔的呢? 原來這是萬能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主任,蔡元謙博士的精心傑作,他將無人機設計成鴨子造型,再用人員操控的方式,讓鴨子在埤塘的水面上飛翔,成為歌劇裡的 一角。

萬能科技大學 蔡元謙博士:「桃園的特色是埤塘文化,在前年的桃園的地景藝術裡面,我們就有這樣的構想,希望把一些飛行的東西,跟表演藝術做一個結合,這次臺灣燈會剛好讓我們有這個機會。」

一直投入在模型無人機的蔡元謙,在這次演出中負責綠頭鴨設計製作,鴨子翅膀長達180公分,都配備有GPS來確保安全性,這次也請來桃園航空模型運動的高手來操作,讓演出更流暢。

萬能科技大學 蔡元謙博士:「這是目前我們知道,國際上首創的把多旋翼飛行器無人機的技術,跟表演藝術做一個結合。」

長達180公分的龐然大物,在現場人員高超的技巧下,自如的在水面翱翔;另外鴨身也加上發亮的燈飾,這些綠頭鴨在夜間的劇場中,就成了吸引觀眾目光的重要角色,藝術與科技的結合,讓今年的桃園燈會,充滿奇幻。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良翰 吳美蓉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